close

z28-2.jpg

一群姊妹淘聚會,話題從剛畢業的聊的生活雜事、愛情瑣事,到近幾年談論的婚姻大事...這才意識到,原來我們都到了適婚年齡...

我也曾經嚮往過婚姻生活,幻想著穿上白紗,站上紅毯那一端,與心愛的他交換象徵性的對戒,一同承諾「Yes,I do」的誓言…這是每個女孩都曾出現的念頭,只是在這幅美好的藍圖下,隨著年紀增長,發現現實生活中的「結婚」,並不如夢想中容易…

眼見姊妹淘一個個透露出婚訊,免不了要被問一句「那妳呢?」一直以來,我就像是婚姻話題中的反對者般,不是害怕、不是恐懼,更不是討厭,而是還沒準備好要與另一個人一起生活…

回想年輕時談戀愛,熱線、約會、上床,這些步驟讓人心動不已,喜歡眼前的這個人,為他精心打扮、維持形象,希望將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展現在他面前,但那未必是最真實的自我。現在的我,發現一段穩定的感情,需要的不再是那些努力維繫的形象,而是最真實的面貌。

許多人在婚後開始抱怨另一半的不完美,甚至認為這段婚姻像是一場詐騙,你們看不見戀愛時的甜蜜畫面,換來的是妳未曾見過的另一面。從戀愛中的美好到婚姻中的現實,需要一段調適過程,就像妳很喜歡吃一道菜,但天天吃還是會膩吧!而婚姻中的那道菜,更是需要天天更換烹煮方式,為的就是不讓味蕾感到膩味!

或許現在仍無法輕易地說出「Yes,I do」,而大家認定的我,也就是個獨身主義者,但我從不認為就此孤單一輩子,或許有一天,嚐到了喜歡卻又吃不膩的那道菜,我也想自在地為他承諾一輩子…

arrow
arrow

    靠北女子旅食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