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Love_Liebe_2.JPG
在清透的星空下,聽著原唱版本的「被動」,或許是女孩心作祟,總覺得蘇慧倫版本唱出更多女生的心聲…
被動

作詞:潘麗玉 作曲:伍佰

我可以很久不和你連絡 任日子一天天這麼過
讓自己忙碌可以當作藉口 逃避想念你的種種軟弱
 
我可以學會對你很冷漠 為何學不會將愛沒收
面對你是對我最大的折磨 這些年始終沒有對你說

愛你越久我越被動 只因你的愛居無定所
是你讓我的心慢慢退縮退到你看不見的角落

愛你越久我越被動 只因我的愛不再為你揮霍
是我讓我的心失去自由卻再也沒有勇氣放縱
 
 
被動⋯因為自尊心作祟,因為害怕被看透,只是,越是如此,這些被動的理由,逐漸成為受傷的元素,逐漸被主動方所牽制,最後,在乎、受挫的,永遠是被動的那一方。
 
喜歡上一個人,是否就該無怨尤的付出?或許是。因為在乎,因為喜歡,或許你可以因為「喜歡」這個虛無的理由,任憑在愛情路上如何跌跌撞撞,如何委曲求全,都把喜歡當做是理由,當作是藉口。
 
只是,陷入愛情中的女生,她的第六感總被激發出來,就像生了baby般的母性自然散發,再大勒勒沒神經的女孩都一樣,從前聽聞朋友間的男女情感總是無關緊要,陷入愛中的妳卻連再細微的小事,都能比抓猴大隊還靈敏。
 
陷愛越久,你絕對知道對方對妳是否有著相同情分…妳遇到愛搞曖昧,讓妳的愛居無定所的男人,於是妳搬出女性自尊心,讓他知道不是因為愛,因為喜歡,就能隨便糟蹋妳的心;於是妳開始被動,不再主動聯絡,不再主動關心,不再主動揮霍,不再主動示愛,以為只要脫離他的世界,脫離這份卑微的關係,就能獲得救贖,但妳還不懂的是,早已付出的一切,怎會輕易收回。
 
在被動的同時,妳早已受傷,因為自尊,或許妳不願承認這道傷痕,外表可以偽裝,但心呢?堅強的鋼殻下,妳只能暗夜療傷,告訴自己I'm ok !在這段關係中有多折磨,只有妳自己清楚。
 
如果,一次次療傷,能讓妳功力大增,那麼這一次閉關養傷還算值得,最怕的就是,一次次的受挫,讓妳永遠重蹈覆轍,這遠比重傷時的傷害更大!
arrow
arrow

    靠北女子旅食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