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3hfZm10PWpwZWcraHR0cDovL21wLndlaXhpbi5xcS5jb20vcz9fX2Jpej1Nak01TURFeU9EWTBNQT09Jm1pZD00MDE0MTI1NzkmaWR4PTEmc249ZTA3MWI4NDdjNzY1MTI4MDU0MmU3ZTgzMmQ1N2MyOWM=.jpg

感情中最大的傷痛不是總在傷口上灑鹽,也不是人才兩失身心受創,而是他恣意地賤踏妳那僅存的自尊心…

曾經,以為彼此有好感,正要期待著接下來的毎一步靠近,卻在關鍵時刻發現自己差點成了小三,「呼!幸好!在尚未完全陷入前脫身…」事過境遷後我是如此安慰著自己,只是偶然瞥見正宮,一個與自己截然不同的女孩,這才想起,當初男孩稱讚我的與眾不同「那些不主動、高傲、不在乎…」原來是這麼一回事…


後來的我,依舊帶著那份「不主動、不在乎…」的自尊心遇見幾位男孩,但男人始終善變,起先像蜜蜂採蜜般撲身而來,嘴花花說著就是喜歡這份性格,但最初那份欣賞的原因,最後最後都變成他們離開的理由,為什麼?因為他們都和《失戀33天》中的陸然一樣,陸然和黃小仙分手時說著「要嘛我就一直仰視你,要嘛帶著自己的自尊心過我自己的生活」

然而時間流逝,歲數增長,就算再喜歡,連到對方臉書按個讚,我都下不了手!於是,姊妹淘們開始說著「愛情是要主動爭取的!」、「要別人一直配合妳也是很自私的…」、「自尊值得妳錯失一次次幸福嗎?」這些我都清楚,只是在妳們眼中按讚這個小動作,卻埋藏著許多大小自尊心!

曾經因為沒按讚,被質問為何沒關心他,我不過是不想彼此之間的關係只建立在那無意義的食指上…一個多餘的按讚動作,就像老稱對岸為「內地」般地一次次地矮化自己,如果按個讚代表著主動作球給對方,那要時間相處幹嘛?現下的單身男女乾脆直接守在手機和電腦螢幕前,時時關注他(她)的動態,還需要婚友網站嗎?明明是兩廂情願、用心就能感受的事情,何必做這些無謂小動作…

我要的自尊從來就不是「他的仰視」,更不需要那些無謂的按讚與關注,而是一份平行的真心喜歡,萬一又不幸碰上沒在同一條平等線上的他,按下讚的那一刻,不也代表著「我輸了」嗎?輸在先在乎、先認真,如果按讚不是輸,那什麼是輸?若不是自尊心底線的支撐,在一回回小傷大痛之後,又該如何保存些許自我?或許我的驕傲也讓你受了傷,那你的曖昧迴避、糾結不清又算什麼?那些看似倔強的背後,不過是再一次受傷之前,我僅存不會輸得太徹底的唯一!

有時感情就像一場球賽,你打我接,你接我打,一來一往之間可以擦出火花,也能夠定出輸贏,勇敢追愛不是盜壘就能成功,要是觸碰自尊底線一樣隨時三振出局,但前提是不能打假球!如果這場比賽從一開始就是假的,我連自尊都懶得搬出來,因為它很珍貴!

或許很多人還是會說「自尊心能當飯吃嗎?」當然不行!但自尊心就像是一個梭哈一切的愛情窮鬼,身上唯一剩下的志氣!為了這一口氣,我還是會依循著黃小仙腳步「世界上最肮髒的,莫過於自尊心,即使如此,餘下的一生,我也需要這卑微的自尊心如影相隨」

真的,我並不需要你的仰視,踩了界,我也能夠帶著自己的自尊心離開!與其會受傷,我寧願繼續驕傲下去...

arrow
arrow

    靠北女子旅食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